请输入关键字
top
【高端品质 其道大光】单模4KW连续光纤激光器丨比想象更强大
时间:2022.05.24

【高端品质 其道大光】单模4KW连续光纤激光器丨比想象更强大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电子制造、五金精密加工等行业快速发展,激光焊接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激光焊接装备的市场规模也随之迅猛增长。2013年-2020年间我国激光焊接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从15.6亿上涨至124.8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以上。

   

随着激光焊接技术不断发展,过程中也不断产生新的痛点和难点。例如,焊接材料的厚度不断增加,高反材料对光纤激光的吸收率较低、加工不稳定等,这也就对激光焊接装备的激光光源有了更高的要求。

中久大光为进一步拓宽自身产品体系、探索市场应用领域,突破国内现有激光产品的功率密度、光束质量、光谱信噪比等技术指标,以应对紫铜等高反材料焊接给激光器带来的不稳定性,助推激光焊接市场高端化,推出了单模4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作为激光焊接利器,DGSM4000W-H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DGSM4000W-H是一款采用25μm芯径输出光纤的超高亮度单模光纤激光器,能够较好地满足用户高熔深焊接、高反材料焊接等应用场景。而目前市场上采用25μm芯径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普遍位于1kW-3kW区间。在相同发散角、相同功率下,该款单模激光器的焦点处功率密度是其他4000W多模(单模组)光纤激光器的5.25-25倍,同时该激光器还具有以下优点:

1.高输出功率密度:输出光纤芯径为25μm、输出铠缆长度不低于5米时,能够实现4.4kW的近衍射极限激光输出,光束质量M2<1.4,BPP<0.48mm∙mrad,可满足用户高熔深材料的需求;

2.高抗回返光能力:激光器内部设计多重抗回返光设计,可稳定加工以紫铜为代表的高反材料;

       3. 高电光效率:采用976nm泵浦技术,节能省电,有效降低用户运行成本;具备波形编辑功能,适应复杂工艺需求。

中久大光始终致力于将先进的研发技术应用落地,该款产品在焊接能力上再次突破;精准、高效的解决了终端用户高耗电、高耗损、低熔深的痛点。在高反材料的加工上极具优势,经中久大光在新能源电池模组busbar的焊接测试后,该激光器具有优异的表现。


l焊接能力


                                                                                                                AL最大熔深图示)


                                             

                                                                                               

                                                                       (AL熔深等值线图)

 

                                                                 

CU最大熔深图示)

 


                                                                

                                                                        (CU熔深等值线图)

     焊接能力方面,中久大光4KW单模激光器焊接铜材最大熔深为5.898mm;焊接铝材最大熔深为8.092mm,满足高熔深焊接的要求。

     l电池模组busbar焊接应用(3mm)


根据以上测试结果显示,中久大光单模4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能够有效的提高激光器在焊接应用上的加工效率,同时低耗电、高效率,低耗损、高抗返等优势也将为终端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高端品质 其道大光”,中久大光将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推我国光纤激光产业蓬勃发展。





                                                                     



【学生分会】CSOE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关于召开第五届“国际...
虹科新品 | 高功率UVLED光纤点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