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ClearCut™光纤光栅系列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
时间:2021.08.26

【该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库科技”),专注光纤器件和芯片集成,二十年来不断创新,拥有专利超百项。产品销往欧、美、日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优异的性能和高可靠性广泛应用在光纤激光、光纤通讯、量子技术、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光纤传感、医疗设备、科研等领域。

    2017年光库科技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 300620),现有生产场地三万平方米,高端生产加工设备数千套,建有“广东省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专利技术超百项。光库科技是全球仅有的几家海底长途光网络和量子通讯网络核心器件供货商。公司新成立的光子集成事业部,专注于光学芯片和集成模块的研发及产业化。



    本项目的研究目标为研发出高质量、高稳定的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光纤光栅,以及用于超短脉冲激光器的色散控制光栅,并且实现产业化。

    基于ClearCut™平台及在高功率器件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光库科技的器件解决了材料吸收、热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推出的光纤光栅产品,能够在多种光纤上进行制备,承受功率高达3000 W,且通过1000小时以上的可靠性验证。保证高性能、高稳定性。


项目合作联系方式:010-63728336,xuhan@csoe.org.cn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评奖办

“软X射线/极紫外无谐波光栅单色仪”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