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Quanergy获得9000万美元融资,激光雷达发展潜力巨大
时间:2021.08.30

      Quanergy Systems是一家硅谷的初创公司,专攻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光传感器与距离传感器。据公司介绍其雷达传感器对人眼无害的,并设有360°视野。可达到一百多米内厘米级的精度,30赫兹扫描频率,0.1度角分辨率,不同的气候条件下,高动态范围和高可靠性。

Quanergy系统作为一家在自主驾驶方面提供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智能传感解决方案公司获得了第二轮90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森萨塔科技,德尔福汽车,三星风险投资公司,MOTUS VenturesGP资本参与了本轮融资。这项投资使公司总融资额提高到1.5亿美元。


       Quanergy公司计划用这笔投资用于加速生产其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使用标准的半导体制造工艺和具有在宏观尺度或微观尺度没有移动部件的特点,相对于传统的机械式传感器,具有更低成本,更高可靠性,更优越性能,更小尺寸和更低重量特点。也可称为混合固态传感器。Quanergy公司将继续发展全球业务以满足车辆自主驾驶高安全性的需求,节省空间,节省时间,节约能源,节约成本。据业内专家介绍,激光雷达市场预计将在2020年超过十亿美元,于2022年超过30亿美元。


     “激光雷达技术的创新打开了当今全球最大市场之一,而这种输液式的资金将使行业能够加快发展,扩大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团队,”Quanergy公司CEO Louay Eldada介绍“Quanergy公司乐于分享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发展理念及通过多个行业渗透,显著提高产品安全性和效率。”


       激光雷达的关键作用是提高了交通运输、工业自动化安全和三维陆地和航空测绘安全性和效率。

波粒观世界丨工业激光器:光束整型用于新的超快激光制造应用
已开 2020世界光子大会暨第9届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