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2020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31
    2020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10月13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主办,北京日星宇软件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贵州省教育厅协办。
    上午8:30开始,裁判对所有参赛队伍的设备进行检录,确保参赛设备符合规程要求。


    上午9点,大赛举办开幕式,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金伟研究员致辞,金伟研究员代表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祝贺2020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召开,并表示要通过比赛促进无人机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应用和发展,通过全球无人机大会这类大型行业活动与比赛有机结合,促进无人机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2020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日星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申根先生部署了大赛各个赛项的比赛安排。

    比赛设置创新设计赛项和应用技能赛项,按高校组、高职组、中职组、青少年组分组比赛。这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30余支队伍参加了大赛各赛项角逐。
    创新设计赛项各个队伍,根据创新设计要求,设计无人机平台,设计机械爪通过编程控制抓取物体,比赛时对设计的作品进行组装、调试、飞行和答辩。

参赛选手讲解设计思路

参赛选手回答裁判提问

用技能赛项分三阶段进行竞赛,每个队伍都参加理论考试、组装调试试飞、竞速飞行。

选手们在进行理论考试

选手在设备组装

裁判认真讲解飞行规则

选手在认真飞行

通过1天半激烈角逐,大赛决出各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在14日下午的全国无人机教育论坛上安排,颁奖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张春芝院长为获奖团队颁奖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韩战钢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教授为选手颁奖

大赛组委会为大赛裁判颁发聘书

上一条:没有了
2021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