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专家讲堂——解读大气传输中的几个重要物理概念
时间:2019.10.14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1月10日,09:30-10:00 ,现场签到
2019年11月10日,10:00-11:30 ,专家讲堂
二、培训地点:

四川成都银河云瑞酒店曦光厅
三、专家介绍:
QQ截图20191014130238
       许晓军
,研究员,博导,兼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某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国家创新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骨干成员,长期从事高能激光技术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 项、省部级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1 项,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1 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支持计划。
四、培训内容:
       在很多光电系统的应用场合,由于大气对光的折射、散射、吸收和湍流效应,致使光信号在传输一定距离后振幅衰减、相位畸变,进而影响光电系统的整体性能。因而在光电系统的设计和仿真中,有必要对光波在大气中的传输效应加以研究。
       在诸如卫星遥感、激光通信、光电制导、定向能、天文观测等方面的光电系统中都会涉及到光波在大气中传输的问题。在光学遥感卫星的光电系统中,卫星是通过接收地面物体反射或辐射的可见光光波或者红外光波进行工作的,而这些光经大气到达卫星必定会受到大气的影响。为了获得清晰准确的图像,我们该如何选择探测波段?激光良好的方向性和宽频带使它成为一种很好的通信手段,但大气对光的吸收具有选择性,这种选择性在光电系统的设计中又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激光制导在各种武器中的应用层出不穷,它们是如何选择目标并且进行跟踪的,大气将会对目标发出的光引起多大的损耗和偏折,武器上的探测器需要多高的灵敏度?在定向能技术中,激光的发射和目标光的接收是激光武器的最重要的两项关键技术,大气在其中又起着怎样的作用?为什么高精度的天文望远镜要做成大孔径的,是不是孔径越大精度就越高?
       课程试图从基本物理概念的角度对大气光学进行讲解,为光电系统的设计和应用提供参考,从而理解光电系统在大气条件下实现看得到、看得清和打得准的问题。
五、报名方式:
       培训面向本领域研究生以上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免费报名,食宿自理。
六、同期活动:
第四届大气光学及自适应光学技术发展研讨会https://b2b.csoe.org.cn/meeting/show-35.html
See系列光学仿真软件培训班https://b2b.csoe.org.cn/meeting/show-86.html
联系方式
姓名:王海明
电话:022-59013420
手机:15900391856
邮件:wanghaiming@csoe.org.cn
QQ:649290564
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培训班
2019光电集成前沿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