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已开 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北京)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4

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北京)无人机产业博览会于2019年5月24日-26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由 IATA国际航空运输组织、IAN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来自法国、意大利、以色列、南非、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哥伦比亚、秘鲁等境外的50位国外嘉宾,以及100多项科技项目在此进行合作、展示和对接。大会设有14个会场,共2万平米的展馆,并就无人机爱好者,特设了SSC杯青少年无人航空器邀请赛。

此次大会以丰富的专业内容、新颖的互动版块以及国内最大规模的展览展示突破了无人机展会以往小规模单一化的形式!

大会主论坛开幕式现场

大会当天,主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吕跃广院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球货运主管Glyn Hughes先生、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主席Andrea Spiriti先生、以色列无人机联盟创始人Eden Attias先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薄昱民司长、北京航天无人机系统工程研究所姜梁先生、中国工程院刘永坚院士、中国工程院姜景山院士、中国工程院范国滨院士、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中国工程院郭桂蓉院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胜先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招商领导小组主任张凤民先生、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李锋先生、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主持开幕式

其中大会主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球货运主管Glyn Hughes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未来的航空产业需要高度的自动化并且走向无人化,无人机在未来的航空产业可以扮演重要角色。Glyn Hughes强调,要确保新的业务可以集成到现有的系统中,我们需要有全球的空管项目和系统,和全球的监管方一起合作来确保有相应的标准支持无人机这一新产业的发展。

大会主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球货运主管Glyn Hughes先生开幕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先生表示:近年来,无人机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都发展迅猛,工业无人机及其研发与产业化即将迎来爆发式发展。但在需求和市场潜力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无人机作为高度科学化、高度社会化、高度战略化的高端制造装备,它在民用和军用领域在国际上都有重要的影响,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必将进入新纪元。中国无人机产业将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与全球同仁加强对话和交流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工程院吕跃广院士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薄昱民司长致辞时表示:在我国无人机产业即将迎来爆发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希望业界同仁积极探索研究质量认证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路径,借鉴国际发展经验,发挥好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质量认证等基础设施的作用,推动无人机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薄昱民司长致辞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招商领导小组主任张凤民先生在现场表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无人机技术研发资源丰富、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空间布局初具雏形、产业联盟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发展技术和优势条件,拥有中航智、京东等一批优秀无人机研发企业,将对本市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招商领导小组主任张凤民先生致辞

另外,主论坛就全球无人机领域,特邀国内外5位权威专家进行精彩报告。
       •其中本届的大会主席、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主席Andrea Spiriti先生作报告《欧洲无人机市场》;
       •以色列无人机联盟创始人Eden Attias先生作报告《让无人机产业充分发挥潜力》;
       •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作报告《无人机产业怎么走》;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李锋先生作报告《彩虹无人机科技创新与应用》;
       •北京航天无人机系统工程研究所姜梁先生作报告《多角度理解无人机产业发展》。
       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和代表的热烈响应,现场1000多位参会嘉宾获益匪浅。

大会主席Andrea Spiriti先生现场作报告

以色列无人机联盟创始人Eden Attias先生现场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现场作报告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李锋先生现场作报告

北京航天无人机系统工程研究所姜梁先生现场作报告

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还设有14个分会场,汇聚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院所、领先企业的百余位无人机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分享国际最新研究成果与创新应用案例,展开巅峰对话。其中包含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防控专题报告、2019无人机国际合作论坛&对接洽谈会、2019中国(北京)无人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2019无人机与人工智能应用研讨会、2019中国(北京)自然资源与测绘无人机应用论坛、2019中国(北京)无人机系统控制研讨会、5G赋能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2019中国应急救援无人机应用论坛、2019中国(北京)无人机任务系统研讨会、2019中国安防无人机应用论坛、2019中国(北京)能源与电力无人机应用论坛、2019中国(北京)植保无人机应用论坛、2019无人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对接洽谈会、无人机产业链发展论坛等。

14个分会场现场

无论是近期最热门的防空反制管理,还是备受关注的无人机在能源、安防、植保、5G、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等行业应用,高峰论坛会议都有相关领域专家现身说法,从实例到趋势全面剖析无人机行业现状及发展空间。这些高规格、高水平的无人机产业应用国际盛会,助推国内无人机产业健康、有效发展,加强了无人机区域国际交流合作。

而同期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北京)无人机产业博览会,是国内首家占地在2万平米的无人机展会,现场有多达114家企业参展。既有国有大型无人机企业,如彩虹无人机、中天飞龙、中电科特种飞机等;也有耳熟能详的无人机企业,大疆,中航智,北方天途,艾洛克,天宇经纬,鹰眼等。除了常见的消费级无人机外,还有众多日常难得一见的专业级无人机。吸引数千余名专业观众现场观展,感受“空中精灵”的魅力。

无人机博览会现场

本次展会中无人机上游企业参展商表示,展会现场观众专业度较高,展商涵盖了无人机领域多个维度,对企业业务对接更是直接有效。而且通过展会可以更好的进行品牌宣传,树立形象。

除会议、展览和科技体验外,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还特别举办了SSC杯青少年无人航空器邀请赛和表演赛。本次大赛主要设置无人机竞技赛、无人机障碍赛两项比赛项目,大赛旨在激发无人机爱好者的科学兴趣、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发掘青少年创新潜力,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比赛也更加注重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精神,不仅考核青少年对无人机的组装能力、操作水平,还考验其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

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以“领航全域,展翼未来”为主题,为全球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一个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供了技术合作、投融资合作、国际合作、产品推广、项目落地、“一对一”精准对接等科技及相关专业服务,聚焦行业应用,链接无人机全产业链,搭建国际交流对接平台,切实推动了全球无人机的发展创新之路。

已开 7月北京,2019光电集成前沿技术研讨会
已开 “2019年信息光学前沿高峰论坛”暨 “庆祝金国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