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激光产品高动态半实物仿真系统”
时间:2021.08.13

【该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项目完成单位介绍:

    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直属的国家重点科研生产型企业,位于湖南长沙及怀化辰溪县。公司前身为1890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迄今已有131年历史,是中国近代兵器工业的奠基者之一,被誉为“湖南军工的摇篮”。公司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国防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公司以“强军保国、强企富民”为历史使命,致力于推动国防武器装备建设,成为了我国某国防装备领域的主力军和引领者;以水轮发电设备为主导民品,具有单机100MW水电机组设计制造能力,具备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是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核心成员,国际市场订单占比80%以上;积极培育以增材制造、低成本MEMS产品、高性能服务器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研制的激光烧结、激光融化、微滴喷射等三大类增材制造工艺装备,通过了行业技术鉴定,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面向“十四五”,公司将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向着建设富有活力的国际一流创新型企业集团不断迈进!


获奖项目介绍:

    激光产品高动态半实物仿真系统是在满足某激光产品全系统半实物仿真验证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实际使用过程和场景设计、研制和开发出的一套某种激光产品的通用化验证系统,适用于相关激光产品及装备的全系统硬件实物测试与仿真验证。

    项目已在多个激光产品项目的研制中成功应用,为开展激光产品系统的高动态、高精度测试和半实物仿真试验提供了技术手段,为系统优化及产品性能分析提供了依据,提升了行业内仿真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了产品的高效研发。

    项目填补了国内某激光产品高动态半实物仿真系统技术的空白,在此类产品的半实物仿真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相关产品及装备的研制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此半实物仿真领域试验技术的快速发展,降低了相关产品和装备的研制成本和风险,缩短了研制周期。项目可推广应用于后续相关产品及装备的研制,具有极大的推广应用前景。


项目合作联系方式:010-63728336,xuhan@csoe.org.cn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评奖办

“高功率光纤隔离器”
“ClearCut™光纤光栅系列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