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新征程——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
时间:2022.09.28



2022年7月10日,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这预示着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正式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7月10日下午,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创新基地暨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在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常熟)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式上成功举行。在科学院院士及200多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士、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所长徐红星,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博,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常熟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等共同为创新基地和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揭牌。




       常熟创新基地主要聚焦先进声功能材料及器件应用方向,承载建设专业研究所、孵化科创项目、引育双创人才、转化科技成果等功能,将有力推动常熟先进声功能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是创新基地首个技术研究所,将着力突破声光微纳制造产业的国外垄断。

        揭牌仪式上,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所长徐红星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声光微纳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阶段,目前,声光微纳技术在微电子技术、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及材料以及在机电工程领域等方面实现了广泛的应用,其发展势必要带来一场信息和科技产业的深度变革,创造的经济价值将难以估量。声光微纳技术研究所将根植于常熟这片美好的土地,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措施,汇聚一流人才,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创造一流业绩,为中国贡献“常熟方案”。


徐红星院士受聘为常熟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建言献策

       同日,5位两院院士共同开启“海棠讲坛·院士课堂”,搭建顶尖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平台,分享前沿研究项目,交流行业热点问题,为常熟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建言献策。



徐红星院士于研究所指导工作

       研究所揭牌仪式后,徐红星院士回到声光微纳研究所指导安排工作,并与运营部门及科研团队进行座谈,就平台建设、项目孵化、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会议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22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并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徐红星院士听取各项目的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动员团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创新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前行的道路上充满了各种艰辛。但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期待。


【学生分会】CSOE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关于召开第五届“国际...
虹科新品 | 高功率UVLED光纤点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