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Teledyne红外探测器助JWST探秘宇宙
时间:2022.05.23

    【据荷兰航空防御网站2021年12月28日报道】Teledyne公司为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提供了15款高灵敏度H2RG红外探测器,这些红外探测器将配备在JWST的近红外相机(NIRCam)、精细导星传感器(FGS)和近红外光谱仪(NIRSpec)这三种科学仪器中。其中NIRCam中配备的10款Teledyne探测器将用于研究宇宙的结构和形态;FGS中配备的3款Teledyne探测器将用于指向和稳定望远镜;NIRSpec中配备的两款Teledyne探测器将显示JWST所观察到的化学成分、温度及速度等信息。Teledyne还提供了SIDECAR专用集成电路(ASIC)焦平面电子器件,用于操纵H2RG红外探测器。

      JWST的前身是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也使用了多款Teledyne探测器来完成紫外线、可见光以及红外光成像。而JWST将只专注于红外成像和光谱分析。这是因为JWST将探索非常遥远的宇宙,由于宇宙的膨胀,紫外线和可见光的辐射波将被拉伸到红外波段,这个过程被称为“红移”。Teledyne的红外探测器使JWST可观测到最早一批恒星和星系,这将有助于科学家们了解宇宙的早期演化。

      几十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使用Teledyne的地面和太空探测器来观测太阳系、银河系中的恒星和系外行星,以及距地球数百万光年甚至数十亿光年的星系。近期,该公司的探测器被广泛用于观察地球、监测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例如,Teledyne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地球静止轨道环境业务卫星(GOES)”以及NASA“在轨碳观测卫星2号(OCO-2)”的先进基线成像仪提供了成像探测器。Teledyne的传感器还现身于多项欧盟哨兵卫星任务中,其中包括人为二氧化碳排放监测(CO2M)任务和哥白尼环境高光谱成像任务(CHIME)。

(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靳婷)

先进制造业集群现代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研究
中航红外研制出1280×1024(25μm)InSb焦平面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