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线上出席地球观测组织2022年会议周
时间:2022.11.29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 GEO)2022年会议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GEO中国联合主席张广军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周并在第18届全会开闭幕式中致辞。

  张广军副部长在全会开幕致辞中对加纳政府、GEO其他联合主席、GEO秘书处为会议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感谢,对GEO各界在地球观测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张广军副部长表示,过去一年,地球观测技术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世界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中国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推动落实GEO优先事项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行动,包括持续开展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分析研究合作、进一步利用中国GEO全球灾害数据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公共服务、面向全球开放共享“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数据、打造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升级版、发布《地球观测优秀应用百佳案例》等,持续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缩小数字鸿沟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为全球共同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本次会议周以“全球协作赋能地方(Global Action for Local Impact)”为主题,线下举办地为加纳首都阿克拉,主要活动包括第18届全会、第59次执委会会议、边会、青年论坛、产业界活动等。会议审议了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EOSS)重新评估工作进展和2023—2025年工作计划等报告,围绕非洲区域落地服务,面向未来的国家适应计划,海洋、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合行动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加纳副总统马哈茂杜·巴武米亚,加纳环境、科技和创新部部长夸库·阿夫里耶,GEO美国联合主席大卫·阿普尔盖,欧盟委员会联合主席乔安娜·德雷克,南非联合主席恩波涅尼·莫斐, GEO秘书处主任雅娜·格沃艮及各成员国和参加组织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副主任吕先志、刘志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相关人员及中国参加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8个部门代表、专家一百余人线上参会。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清华大学教授白玉琪等作为中方代表现场参会并发言。中国代表团成员围绕GEOSS建设、GEO未来发展方向等核心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刘志春副主任围绕建设国家协调机制这一共识和理念,分享了中国GEO的建设经验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已开 红外、毫米波、太赫兹技术及应用大会暨第三届红外技术及其...
激光,人类创造的神奇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