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2019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普活动——望远镜、双筒望远镜和天基望远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17

2019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普活动——望远镜、双筒望远镜和天基望远镜圆满结束





活动简介



    2019年7月7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共同主办的科普活动“望远镜、双筒望远镜和天基望远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邀请到亚利桑那大学John E. Greivenkamp教授和佛罗里达大学Jian Ge教授带大家回顾望远镜、双筒望远镜的发展历程和天基望远镜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薛随建主持此次活动。


薛随建副台长主持科普活动


亚利桑那大学John E.Greivenkamp教授介绍望远镜、双筒望远镜的发展历程


佛罗里达大学Jian Ge教授介绍空间凌星法行星探测


亚利桑那大学望远镜展品



活动现场


参会者现场体验


学生提问


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参与者60余人,报告专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望远镜的发展历程和现在天文望远镜的应用成果。大家互动十分积极,尤其是2位少年学生对天文和望远镜有浓厚兴趣,并具备一定知识储备,得到了专家的赞许和肯定。

       青少年是未来科技发展工作的人才储备。学会将联合更多单位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参会者与专家合影



部分人员合影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守望·逐光”科普育人第一期项目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