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调研我会党建工作
时间:2020.08.13

    2021年2月2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莅临学会,指导并调研我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邓伟副秘书长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并就疫情防控“五有”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学会疫情防控实施等工作一并进行了介绍。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加强国际创新体系建设”的国家战略,按照中国科协《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开展学会基础建设工作,基本完成了学会所有职能部门和党委的建设工作。学会在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期刊、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技服务、科普与培训等方面,加强自身核心业务品牌,打造一流学会平台。

    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学会领导班子积极做出应对方案,延迟开工时间,组建防疫领导小组,由各部门负责人监督各部门员工上报每天监测情况。直至开工,为强化学会内部人员防控管理,落实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等防控制度,特制定了学会疫情防控指南。

    2020年11月29日,学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学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参与评议人员包含学会理事会领导成员、秘书处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评人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评议意见。与会人员针对分析检查报告和具体工作开展实际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评议,对分析检查报告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没有了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