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滨松光子公司推出“世界首款”太赫兹图像增强器
时间:2022.05.23

太赫兹图像增强器“THz-I.I.”

【据optics.org网站2022年3月21日报道】滨松光子公司(Hamamatsu Photonics)开发出“世界首款”太赫兹图像增强器,该设备能够进行实时无损成像,适用于食品异物检测和人体扫描等领域。


“THz-I.I.”图像增强器基于滨松多年来研发的成像技术,具有高分辨率和快速响应等功能,允许对通过目标物体传输或从目标物体反射的太赫兹波脉冲进行实时成像。这种太赫兹图像增强器还可以通过改变天线设计来匹配所需的应用,从而可对任何频段的太赫兹波成像。

THz-I.I.”简介

“THz-I.I.”主要参数

图像增强器是为在星光下夜视开发的图像增强管。典型的图像增强器包括将入射光转换为电子的光电阴极、放大电子的微通道板以及将电子转换为光的荧光屏,这些都密封在真空管中。

通过选择光电阴极材料,可以将入射光(包括可见光和不可见光)转化为电子,然后在真空中倍增,可实现高速、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成像。

滨松光子一直在与丹麦科技大学合作进行光电转换技术研究,利用小型超材料天线将太赫兹波转换成电子。这种光电转换技术也应用于滨松的成像技术,在“THz-I.I.”输入窗口的内表面形成超材料天线。该公司还重新设计了天线结构,可提高将太赫兹波转换为电子的效率——使电子在真空中有效地倍增。

该图像增强器有望扩大无损检测的应用范围。例如,可在食品生产中快速检测指甲和薄膜等异物,以及使用传统X射线检测不到的污染物。由于太赫兹波对人体无害,“THz-I.I.”也有望用于在火车站检票口和活动场馆入口进行安全检查的人体扫描仪。在科学研究中,“THz-I.I.”将用作获取太赫兹光束轮廓或调整太赫兹光学系统的工具。

Teledyne FLIR推出RS6780远距离辐射测量红外...
【电磁专委会】两位业内顶尖院士领衔揭榜“岷山行动”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