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张广军校长在东南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0.08.20



    2021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出席。

    张广军校长在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专题学习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

    广军校长从重要背景、总体要求、回顾历史、总结成就、分析趋势、现存问题、重点任务、要求期望等八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并结合出席大会的亲身感悟和东南大学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深刻全面,一是充分肯定了我国科学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所有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也必将转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的动力;二是系统阐述了在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科学研究范式的深刻变革,向世界发出了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宣言;三是深刻揭示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历史使命,要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要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四是对两院院士提出了要做好“四个表率”的殷切希望,对此深感责任重大,将谨遵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辱使命、不懈奋斗。


上一条:没有了
自主创新,擦亮高速导弹的“眼睛”——易仕和教授